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高產尼(KOSSAN) 品放眼 今年营收双数成长






高產尼品(KOSSAN,7153,主板工业股)冀望2012財政年的营业额与盈利可取得双位数成长。

高產尼品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拿督林宽城相信,透过9个即將投入运作的新生產线,以及在美国建设分销仓储,该公司2012財政年的营业额与盈利料可取得双位数增长。

他解释,「这9个新的生產线將负责生產丁手套,不过这其实是可替换型的生產线,可依据市场需求决定用作生產不同的產品。该生產线正处於运作测试阶段,料下个月可投入运作。有关生產线將为公司带来约9至10%的营业额贡献。」

此外,林宽城也透露,该公司將在2012財政年投入5000万令吉的资本开销。

其中,该公司將支出1000万令吉,在美国洛杉磯建设首间仓储分销中心,而其余的4000万令吉,將作为收购土地与设备费用。

这些新的进展下,希望公司2012財政年的营业额与盈利可取得双位数成长。

他是在高產尼品常年股东大会后,向《东方財经》作出以上披露。

询及最低薪金制的影响,林宽城表示,该公司將会更著重自动化的程序。

「我们必须为明天作好准备应对挑战,除了关注自动化,也注重研发计划(R&D),提高生產程序,发展新的產品以及降低化学品的成本。」

针对该公司早前所收购的香港Cleanera无尘室用品公司,將在未来二至三年內为该公司带来8000万令吉的营业额贡献。

林氏表示,「Cleanera专门生產净房用途的面罩,手套及湿巾等,具备庞大潜能,並协助公司多元化產品和开发新市场。Cleanera每年可生產2亿至3亿只手套,料在未来二至三年內为高產尼品带来8000万令吉的营业额贡献。」

林氏指出,完成收购香港Cleanera无尘室用品公司后,暂无探討其他收购计划。

一名出席该公司股东大会的小股东向《东方財经》透露,高產尼品在会议上表示正探討进军上游业务。

「由於商品价格波动,该公司正探討购地种植树胶,进军上游业务。管理层也认为,种植树胶的盈利,比种植油棕来得高。不过,目前仍处在探討阶段,未有具体的行动。」

儘管该公司没有股息政策,不过该公司將依据內部標准,將净利的20%至30%比重,作为股息派发给股东。

「我们也冀望派发更多的股息回馈股东,不过在派股票息的同时,我们也必须考量其他的商机与扩充的机会所需的资金。」







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