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

或變身教育股估值上調‧畢達良(PRESBHD) 一度近漲停



畢達良(PRESBHD,5204,主板貿服組)宣佈獲高等教育部邀請在國內設立“運算大學(University Of Computing)”,未來或搖身轉變成教育股,僑豐研究上調股票目標估值至10倍本益比,同時調高2013財政年財測4.1%。
受消息帶動,畢達良股價今日衝勁十足,最高漲30仙或29.7%至令吉31仙,近漲停板水平,終場掛1令吉23仙,揚22仙或21.78%,成交量1千246萬2千900股。


強化資訊科技高教業務

僑豐直言,由於上述計劃尚未拍板,目前只能分析計劃對畢達良未來財測的潛在影響。
“該公司在今年4月初成立子公司畢達良教育,我們當時曾推測設立新子公司目的可能是為強化在高教領域的曝光率,上述發展將強化該公司資訊科技和高教業務,影響非常正面。”
實際上,畢達良管理層直言早前與另外4家未署名公司上呈建議書於高教部,建議在國內設立專注在資訊科技領域的大學,教育部最新邀請消息顯示畢達良是最終贏家。


或與泰萊教育合作


此外,鑒於畢達良與泰萊教育私人有限公司之間的曖昧關係,僑豐不排除該公司與泰萊教育合作,借住泰萊教育經驗進行上述計劃的可能性。
泰萊教育目前持有畢達良150萬股股票,其掌舵人拿督雷德雁,則直接持有27萬5千股畢達良股票,雷德雁亦是畢達良董事部成員之一,職位為非執行董事。
僑豐也說,假設畢達良接受高教部邀請而設立新大學,相關大學將是國內第57家大學校院,市場競爭看似非常激烈。
“然而,由於高教部邀請設立的運算大學在國內是第一家,主要專注在資訊科技等利基運算課程,潛能料不受同儕競爭影響。”


或邀請知名業者制定課程


另外,由於畢達良一直與微軟、甲骨文、IMB等全球知名資訊通訊科技業者保持合作關係,僑豐不排除該公司邀請這些知名領域業者來協助制定相關課程的可能性,讓新大學課程內容別於其他同儕。
僑豐也說,若畢達良最終確實轉型成教育股,股價股估值預計上升,因該股股價目前較其他教育股低30%至50%之間。
為此,僑豐決定將原有8倍本益比目標價估值上調至10倍,同時調高2013財政年財測4.1%,目標價大幅上揚至2令吉15仙,維持“買進”評級。







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