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盘中盘抵1600点 马股一度跨越历史新高









正当亚洲股市全线挫跌之际,马股却逆流而上且越战越勇,富时大马隆综指在周五更一度超越闭市历史新高水平。
综指在周五走势强劲,一度走高至1608.65点,超越综指闭市历史新高水平,后者是在4月3日创下的1606.63点。
大马股市逆市攀升的表现,反映出马股的抗跌能力和国内基金的支撑。
相反地,其他亚洲股市则追随美国股市大幅下挫的趋势而全线大跌,因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状况担忧重燃,而引发大宗商品价格暴跌。
综指在早盘开市1599.7点,开盘走势并不理想,一度跌至1594.44的最低价位,随后就一扫霉气,而节节上升,午休时挂1608.04点。
闭市时,综指报1603.07点,全日上扬1.64点,或0.1%。成交量为14亿7869万5200股。
此外,这1608.65点的全日新高价位,距离离盘中历史最高水平1609.33点也仅差毫厘。
马电讯国能推升
马股的上升趋势正旺,并有能力在逆市中继续创新高,相信绝对有能力在短期内突破盘中新高水平。
今日主导带动综指走高的成分股为马电讯(TM,4863,主板贸服股)和国家能源(TNB,5347,主板贸易服务股),分别扬升16仙和13仙至5.69令吉和6.70令吉,而带动综指上升1.11点和1.379点。
亚股一片红海
在亚洲股市一片红海之际,菲律宾股市也与马股一同在逆市中走高,马尼拉综合指数闭市时涨10.64点,或0.21%,至5120.07点。
美国股市周四大幅下挫,受全球经济增长担忧拖累,也引发高盛发出作空建议,进而加剧了股市跌势。
道琼斯工业指数跌250.82点,或2%,至12573.57点,跌幅2%。
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分别下跌2.2%和2.4%。
此外,原油期货跌破80美元的水平,引领大宗商品全线下跌。
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期货周四收盘跌2.7%,至每吨7,341美元,镍期货跌4.3%,至每吨16,450美元。
首尔香港最伤
受到美国股市大跌和商品价格大跌影响,亚洲股市周五一片红海,其中以韩国首尔综合指数和香港恒生指数的跌势最严重,分别跌2.21%和1.4%。
外围动荡 大选变数 唯一看好建筑建材股
外围经济动荡,加上全国大选可能触发指数大幅回调,因此,分析员在下半年唯独看好建筑和建筑材料领域,维持“增持”评级。
益资利投资研究分析员表示,主导我国下半年股市走向的因素,除了依然是动荡不安的外围环境,国内即将举行的大选也相当关键。
无论如何,他们对马股下半年整体表现给予“中和”评级,惟下行风险较大。尽管如此,分析员却维持建筑和建筑材料领域“增持”的评级。
在首先点评建筑领域时,分析员表示,虽然建筑股的股价在2012年次季表现“低于大市”,但基本面依然完好无损,归功于在分析员首选股2012年首季业绩达到市场预测,以及我国建筑业在整体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表现,相较于2011末季录得7.5%按年增长,在2012年首季时倍增至15.5%的按年增长,强劲的增长幅度远远超越其余领域。
“鉴于在2012年第3季,还将会有约11至18个捷运计划(MRT)工程配套颁发,所以我们维持建筑领域‘增持’评级。”
首选WCT
在选股方面,分析员则把WCT(WCT,9679,主板建筑股)晋升为最佳首选建筑股,以取代占据此位置的IJM(IJM,3336,主板建筑股)。
原因是WCT的建筑业务占集团整体营运盈利达64%,高于IJM的8%和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股)的29%。
WCT目前正竞标两个在阿曼的高速公路配套(总值10亿令吉)、两个在南北大道(Plus)旗下的高速公路拓宽工程(每个价值5亿令吉),以及一个吉隆坡国际金融区(KLIFD)的基础工程(预测总值为10亿令吉)。
“预测WCT净周息率可有不错的4.1%。”
钢铁需求年底反弹
至于建筑材料领域,分析员解释,归咎于高涨原料和电力成本的拖累,导致销售不振,大部分钢铁业者在2012年首季录得营运亏损,而且此困境可能也会延续至2012年第3季。
“无论如何,我们可预见2012年末季之后,将迎来钢铁高需求现象,因为基建工程已开始动工,剩余的捷运计划和高速公路工程如西海岸大道工程将被颁发。”
因此,分析员维持建筑材料领域“增持”评级。







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