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与环城控股探讨 传南北大道洽购SPRINT



消息指出,南北大道(PLUS)正与环城控股(Litrak,6645,主板基建股)探讨收购西部疏散大道(SPRINT)的股权,不排除收购价格会高于南北大道之前的私有化价位。
侨丰投资研究探悉后指出,目前,环城控股是西部疏散大道的大股东,持有50%股权,且与30%及20%,分别由金务大(Gamuda,5398,主板建筑股)及柏朗桑集团(KPS,5843,主板贸服股)持有。
关键在收购价
侨丰说:“市场早已盛传南北大道正在与环城控股针对收购一事进行洽谈。此外,环城控股及金务大的管理层,现在也正洽谈有关脱售西部疏散大道股权一事。”
据知,有关洽谈已经进行了1年,不过至今还未达成任何具体方案。
昨日,柏朗桑集团(KPS,5843,主板贸服股)主席拉惹依德利斯表示,有意脱售回酬较低的资产,其中包括西部疏散大道的股权。
这项消息传出后,再度引发市场对西部疏散大道股权,是否会被脱售一事表示关注。
侨丰说指出:“我们不排除,最后遭脱售的可能是西部疏散大道(SPRINT)的股权,甚至是整个环城控股,不过价格仍然是成败关键。”
侨丰根据之前南北大道被私有化的价格作出评估,当时的价格为每股4.60令吉,显示1年后的本益比为13.6倍,价格对账面比率为3.3倍。
以环城控股4.10令吉的闭市价计算,该股正以高估值交易,本益比为15.6倍。
西部疏散大道目前仍面对亏损,以环城控股50%的股权计算,这相等于带来1000万令吉的损失,如此看来环城控股目前正以偏高的价格交易。
传言支撑股价
另外,白蒲大道(LDP)目前的车流量已达高峰期,每年的成长率为2%至3%,至于西部疏散大道的一些地段交通流量仍不高。
尽管如此,侨丰仍相信环城控股的收购价格,会高于南北大道之前私有化的价位。
此外,侨丰也强调,有关收购传言在短期内可支撑环城控股的股价,该行维持4.46令吉的目标价格,开出“买入”评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