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或须对APH作全数拨备 睦兴旺(MUHIBAH) 急挫殃及辉高(FAVCO)

隨著联昌国际(CIMB,1023,主板金融股)退出亚洲石油中心(APH)工程的重组计划支援,市场人士担心睦兴旺工程(MUHIBAH,5703,主板建筑股)將需作出全数拨备,並有可能陷入亏损的局面。

在上述负面消息的衝击下,睦兴旺工程週三面对强劲的卖压,全天大跌18仙或15%,连带子公司--辉高(FAVCO,7229,主板工业股)的股价也下跌3.774%。

睦兴旺工程週三以跳空开低,以1.08令吉开盘后,虽一度收窄跌幅至全日最高的1.11令吉,但很快又面对拋售压力而滑落至全日最低的1.01令吉。该股在强劲卖压下收在1.02令吉;成交量也大增至3120万2300股,高於週二的66万6700股。该成交量也佔其总股票数额的7.6%;而该股也因而坐上全场第六大热门股和第二大下跌股。

同时,该股也拖累其子公司--辉高在週三大跌6仙或3.774%,至1.53令吉,並排在20大下跌股。

上述消息出炉后,肯南嘉研究分析员表示:「这项消息让我们感到相当意外,因为我们预计亚洲石油中心的重组计划,如债券换股活动,將可解决亚洲石油中心的问题。」

针对亚洲石油中心的建筑工程,睦兴旺工程晚间发文告指出,截至2011年12月31日,该公司已確认3亿9950万令吉的款项,而额外的750万令吉款额仍有待確认。经过去几年的拨备与审核帐目的调整后,该公司预计其受影响的股东基金,约2亿4500万令吉。

儘管如此,分析员相信,由於该工程依然可行,並已完成60%,因而料不会作出全数拨备。

或陷入亏损

「儘管负面消息將导致该股的投资情绪大跌,我们相信该集团仍有成长空间,毕竟其仍有22亿令吉的工程订单,足以支撑未来3年的营业额。」

同时,睦兴旺工程当前的净负债率仅为0.25倍,足以扶持其正在进行的业务,並提供充裕的贷款能力。

然而,联昌国际投行分析员却表示,一旦上述账项全被列入拨备,该公司將会在2012財政年面临净亏损的状况。

因此,该分析员建议投资者转向投资成荣集团(MUDAJYA,5085,主板建筑股),因为该公司拥有更明朗的下半年走势

该分析员也將睦兴旺工程的评级从「短线买进」下调至「短线卖出」,目標价格从1.50令吉下调至0.94令吉,即仍有21.7%的下跌空间。

而肯南嘉研究分析员则將睦兴旺工程的投资评级从「跑贏大市」调低至「与市场同步」,並將目標价格从1.97令吉,下调至1.67令吉。

分析员表示,该集团下一个重新调整评级的催化剂就是该工程获得重振。因此,分析员决定保持对该集团的財测,直到进一步的发展出炉。




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