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朝圣基金局撑腰 TH重工业(THHEAVY) 进新成长阶段

预计在今年7月杪脱离PN17行列的TH重工业(THHEAVY,7206,主板贸服股),將通过重组管理层和董事局、加上拥有朝圣基金局(LEMBAGA TABUNG HAJI)作为强劲靠山和重塑品牌计划让公司进入新的成长阶段。

早前因脱售造船厂予森那美工程,而于2010年被列入PN17行列拉慕尼亚(RAMUNIA),在进行一连串重组计划和部署后,在週四將公司重新命名为TH重工业,以重新出发。该公司在今日推出新的名字和標誌,並以TH重工业的新身份召开记者会。

TH重工业主席拿督阿兹占向记者表示:「隨著重组计划即將完成,我们预计將可在7月杪脱离PN17行列,最坏的情况已过去。」

此外,完成重组之后,公司料在新大股东--大马朝圣基金局入主、重塑品牌、重整管理层和董事局下进入新的成长阶段。

朝圣基金局是在2008年开始投资TH重工业,目前共持有25.17%股权。然而,在集资活动完成后,朝圣基金局的持股率將提高到30%。

同时,他们对该公司的投资额將达3亿令吉,之前为2亿4700万令吉。TH重工业目前对朝圣基金局作出的贡献很小。阿兹占表示,由于TH重工业仍处于起步阶段,所以仍无法派发股息给朝圣基金局。他们不排除会在未来2至3年派发股息。

竞標15亿合约

TH重工业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员诺巴里姆那维补充:「目前,公司持有2亿2000万令吉的合约,將可维持至未来1年。此外,我们也在竞標著15亿令吉的合约,料在6个月內就可得知竞標结果。这些合约都是综合国內和海外工程,合约赚幅介于10%至30%。」

同时,今年他们会拨出6200万令吉的资本开销以改善造船厂。他表示,其Pulau Indah造船厂需要进行一些改造活动提升其素质,以竞標国际性合约。

对于油气製造行业(Fabrication)前景,他指出,2013年將会是繁忙和丰收年,因已看到石油公司会投入大量资金的现象。因此,他们也准备好迎接2013年。

至于该公司的浮式生產储油船(FPSO),诺巴里姆那维指出,仍在寻求新的租船合约,同时,其团队目前正在进行有关合约的洽谈,希望能够在未来1年获颁租船合约。租船费则介于每日10万美元至20万美元。

无论如何,他强调:「一旦成事,这项合约將能够为公司带来很大的贡献,料合约总值最低为5亿美元,並可为公司带来持续性收入。」


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