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遷至耶加達部署 亞航(AIRASIA) 做好準備面對開放




21/06/2012





  • 東尼在正式遷至駐守耶加達區域總部前,最后一次以大馬總執行長身分主持股東大會。
報導:覃微淇
 最后一次以大馬亞洲航空(AIRASIA,5099,主要板貿易)業務總執行長身分主持股東大會的丹斯里東尼費南德斯說,遷至駐守耶加達區域總部是部署2015年領空開放的措施之一,並稱亞航做好準備迎接開放挑戰。
 他有感而發說:“亞航邁向新的里程碑,每一步一腳印都不容易。我是積極爭取到底的人,極力壓低機票價,壓低成本。但如此進取也可能導致很多人不喜歡我。”
 “但我是積極的人,凡事都向正面看,亞航也不會只是這樣而已,還可以跑的更長更遠。”
 配合亞洲航空在區域市場大肆擴張的步伐,東尼將在月尾卸下大馬亞航總執行長的職務,轉任大馬亞航非執行董事。
設定派息政策
 他今日出席亞航股東大會后,向記者如是指出。
 針對派息政策,東尼指出,隨著公司發展藍圖日愈擴大,公司業務強勁,將設定年度派息政策。
 他說,公司發展穩健,隨著陸續推介首發股,公司擁有健康的現金狀況,無需向股東籌款扶助公司成長,因此有能力每年派發固定股息。
 此前,該集團每年皆宣布派發特別股息。
準時付款給機場控股
否認拖欠700萬
亞航及亞航長程(AirAsia X)否認有關自去年10月起,拖欠大馬機場控股700萬令吉國際乘客服務費(PSC)的指責,並稱向來準時付款給機場單位,目前沒有債務。
 東尼指出,對大馬機場控股(MAHB)傳達錯誤的訊息,甚至洩漏客戶特權大感失望,這對亞航10萬名為每年運載1800萬名乘客的員工,造成騷擾。 
 他說,不解為何大馬機場控股會把單據傳到吉隆坡旺沙馬朱(Wangsa Maju)獨立國會議員黃朱強的手上,此做法有損亞航公司名譽。
 他續說,大馬機場控股洩漏客戶機密的做法感到非常不專業。
 他針對昨日黃朱強在國會提出亞航及亞航長程拖欠大馬機場控股的指責說,這種說法非常有誤導性。
 亞航稱,公司財務部門向來一旦收到發票,都會儘快並準時付款給機場單位,從不拖欠。
 針對上述的拖欠,是由于大馬機場控股發出數據錯誤的發票給亞航,為了糾正這個錯誤,不得不推遲繳付款額,一旦糾正即付款。
 東尼說,公司一向友好對待黃朱強,“我們或許不是最好,但是有什么事,可以直接找我們談。” 






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