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必达能源(WASEONG) 股权交易 华商柏达纳(PERDANA) 双贏




华商控股(WASEONG,5142,主板工业股)向柏达纳石油(PERDANA,7108,主板贸服股)收购必达能源(PENERGY,5133,主板贸服股)的26.9%股权,分析员认为这將带来双贏的局面,料华商控股可多元化业务,而柏达纳石油则可改善资產负债表。

在正面消息推动下,华商控股的股价在週五跳空开盘,之后並一度衝上全日最高水平的1.94令吉,最后收窄涨幅报价1.90令吉,全日攀升5仙和2.7%。

至于柏达纳石油也在週五上扬2仙或3.25%,至0.635令吉;必达能源却走跌4仙或2.7%,至1.43令吉。

週四(6月21日),华商控股的独资子公司--Wasco能源有限公司成功標获柏达纳石油脱售的必达能源26.9%股权。柏达纳石油仍未公佈有关脱售价及其他详情。

在这之前,有消息传出华商控股已提出以每股1.70令吉收购必达能源的股票。如果根据这项价格计算,柏达纳石油將可获得9810万令吉资金,稍微超越其帐面价值的9200万令吉。艾芬投行分析员相信这项交易將会在今年8月完成。

「我们目前正在检討柏达纳石油的財测,或有上调的机会。」艾芬投行目前给予该公司的投资评级为「减持」和0.67令吉的目標价格。

此外,该集团也有意脱售其7艘旧船,总帐面价值为3840万令吉。分析员表示。

至于华商控股,联昌国际投行分析员表示,虽然对华商控股成功突围並不感到意外,但仍对这项发展保持正面的看法。

「我们相信华商控股收购必达能源的股权主要目的是看中后者主要业务,也就是长期岸外装配和营运(HUC)合约,以便能多元化净利来源。」

因此,分析员建议投资者持续买进华商控股。他们给予该公司「超越大市」的投资评级和2.35令吉目標价格。














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