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棕油產量低 Felda环球投资控股(FGVH)投资者料不长期持有




《华尔街日报》评论,儘管Felda环球投资控股(FGVH)的公开售股反应热烈,但基於公司原棕油產量比同行低,因此,相信投资者並不会长期持股。

即將在週四(28日)上市大马股票交易所的Felda环球投资控股,在这次的上市集资活动中筹集93亿令吉。该公司週二公佈的首季业绩显示,其盈利按年下跌50%,主要是因为种植成本上涨。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该公司业绩表现,与招股书內將该公司誉为世界第3大棕油种植公司的称號,有很大的落差。公司的营业额也没有太大成长,只按年上涨1.8%。

同时,该报导也指出,公司所给与盈利下滑的理由,显得牵强。Felda环球投资控股指所付出的成本超越预算。而《华尔街日报》认为,种植公司应该瞭解新树种植的成本。此外,Felda环球投资控股表示,由於公司的树龄已高,所以需要进行翻种。这也是为何与同行相比,公司的赚幅显得较低。

《华尔街日报》的这一篇评论文章也指出,以这样的表现,无法引起投资者的兴趣。投资者也可能不会长久持股。自2011年2月以来,Felda环球投资控股是亚洲最大,或今年全球第二大的上市活动,仅次於面子书的160亿美元。

Felda环球投资控股发售21亿8800万股,每股发售价为4.55令吉。机构投资者认购部分高达19亿1500万股,僱员则获得2亿零60万股。其余的2亿7361万则供零售投资者认购。




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