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BLD种植(BLDPLNT) 多元化业务拼盈利



2012年6月21日

BLD种植(BLDPLNT,5069,主板种植股)將透过生產更多的棕油產品,进一步多元化旗下业务,確保公司未来的盈利持续成长。

BLD种植执行主席拿督刘利康指出,作为一家油棕种植公司,业务能否继续成长胥视国际原棕油价格,以及公司的扩充计划。

「公司于2011財政年標青的表现,很大的原因是鲜果串及原棕油价格上扬。此外,公司持续进行的扩充计划,例如进一步提升產量,发展油棕下游业以及兴建炼油厂皆为公司带来正面的成长。」

他称,原棕油价格是无法控制的,但公司將通过提升產量及减低成本开销,让公司持续成长。刘利康在出席第10届股东常年大会上发表谈话。

对于公司的种植业务进展,刘利康表示,公司于去年已在2万5100公顷的土地种植油棕其中93%的油棕园已达成熟阶段

「另外,油棕园也在去年生產35万9900公吨的鲜果串。我们预计,一旦更多油棕园迈入成熟阶段,油棕的產量將持续成长。」

他续称,公司预计于今年达致发展约2000公顷土地的油棕计划其中90%的油棕是在成熟阶段。

「公司將依据市场趋势,在未来5至7年的时间发展剩余的土地。

针对公司未来的计划,刘利康披露子公司民都鲁木材发展私人有限公司,位于诗巫的第二座棕油厂已开始运作,目前的生產力为每小时处理60公吨的鲜果串

「此外,BLD种植也注资约5100万令吉,予子公司KIRANA棕油提炼私人有限公司以进行提升计划,预计扩建的第二间棕油厂將于今年第四季开始运作。」

派14仙股息

此外,BLD种植在股东大会上通过派发2011財政年(结账日12月31日)每股14仙的单层终期股息,该公司2011財政年营业额大幅成长约44%,至18亿9600万令吉。

「棕油產品的销量成功上扬21%,加上棕油產品的售价提升约19%,促使公司的营业额进一步攀升。」

与此同时,BLD种植每股净资產也从1.20令飆涨至7.08令吉








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