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聯土全球(Felda Global Ventures)新業務模式展望正面



週四(28日)上市的聯土全球是世界第三大油棕業者,總值種植面積達32萬3千587公頃,僅次於森那美(SIME,4197,主板貿服組)和金光農業資源(Golden Agri-Resources)。
供應Felda鮮果串棕油
該公司最近和母公司聯邦土地發展局(Felda)簽署協議,以供應後者鮮果串和棕油。我們對聯土全球的新業務模式看法正面,因這將帶來新營業額流,同時預計棕油銷售對該公司的營業額貢獻超過55%。
該公司自2012到2015年的每年1萬5千公頃的重植計劃,有望促使老樹比例在2015年自54%降低到35%。該計劃可能減少2012至2015年的鮮果串回酬和產量,或需自2017年才帶來碩果。
聯土全球擁有強勁的基石投資者,包括僱員公積金局(EPF)、國民投資機構(PNB)、朝聖基金局(Tabung Haji)、全球原產品集團―路易達孚(Louis Dreyfus)、卡塔爾控股(Qatar Holding)、香港保險巨頭-友邦保險(AIA)和大馬企業大亨丹斯里郭令燦和丹斯里蔡傌友。
資料來源:艾畢斯證券
公司名稱:聯土全球(Felda Global Ventures)
英文簡稱:FGV
股票代號:5222
組別:主板種植組
上市日期:2012年6月28日(週四)
股票面值:1令吉
新股售價:4令吉55仙
目標價:5令吉40仙
公開發售:9億8千萬股


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