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放眼2013年貢獻1億營收‧EP製造(EPMB) 年杪前有望收購大道



儘管E P製造(EPMB,7773,主板工業產品組)以17億令吉收購隆布大道(Maju Expressway)面對不少阻力,該公司仍預期可在今年杪完成此收購案,並放眼2013財政年貢獻1億令吉營業額。
EP製造執行主席哈米頓今日在股東大會後強調,收購此大道的主要考量是獲穩定與循環收入/現金流,此收購案也獲得良好財務評級,公司將在未來股東特大提供更明確的財務資料,以讓股東核准。
他說,出席大會的股東對收購案表關注或憂慮,公司董事局透過財務顧問卓見公司(ZJ)作出匯報,並進行了正面討論,期間試圖解答與消除上述憂慮,最終大家對此收購無限期許。
將耐心等待政府點頭
他指出,這是一項大收購案,收購期間已從財務、會計、法律等角度進行了精密審核,等待政府批准這項“願買願賣”的收購案。
他說,收購案已展延兩個月至8月14日,該公司將耐心等待政府點頭。
EP製造於3月以11億5千萬令吉向馬駒控股(Maju Holdings)收購隆布大道,市場較早盛傳,馬駒控股脫售大道的計劃並未獲政府批准,而E P製造和馬駒控股最近達成共識,以延遲收購協議兩個月滿足條件,更是令人想入非非。
除了政治壓力,上述計劃也引來證券界疑慮,擔憂該公司財務能力不勝負荷。對此哈米頓指出,有關收購大部份(13億5千萬令吉)透過伊斯蘭債券融資,也向股東解釋負債比問題,認為仍在管理水平內,經過討論後股東釋然。
股息料可持續
他說,大道雖然不是其核心業務,但經過解釋後股東可以接受,而其股息預料可持續。
他強調,曾於南北大道(PLUS)任職的拿督依克瑪對此收購案助益良多,因此這項收購案絕不是“瞎子摸象”般貿然進軍大道業務。
“目前專注收購此大道,不再收購其他業務。”
他說,該大道特許經營的收費期達25年,多少年調整一次大道收費需參考有關大道合約內容,並認為該大道虧損將是過去之事。
在E P製造公佈收購隆布大道後,分析員一致認為收購價過高,債務騰漲導致負債比飆升至457%,加上利息成本高企將侵蝕短期盈利表現,不排除2013財政年更會陷入虧損困境。
僑豐研究更指出,發售新股促使股本基礎擴大後,每股盈利也料稀釋8至22%。


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