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全球创投(FGVH)今上市 股价有望突破5令吉



 二零一二年六月二十七日 

分析师说,全球第2大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全球创投有限公司(FGVH),预计它的股价在本周四首日上市后将会超过5令吉。基于每股4.45令吉的零售发行价计算,预料市场在目前看跌的情绪下,认购者将会赚获可观的利润。
英迪太平洋证券研究行主管庞登秀(译音)说,本地的市场条件是有利全球创投上市,因为海外经济困境对本地股市影响甚微。
“虽然目前情况不是最佳时机,但是本地市场走势仍算合理。”
他告诉马新社:“本周一,富时隆综指创下1611.50点的今年新高后出现一些套利活动,应该不算得是什么一回事,因为这是很自然的。”
他说,尽管全球经济存在不确定性,但是综指仍维持其弹性,因此全球创投的上市,会积极带动大市向上。
全球创投正在寻求将股本扩大36亿股每股面值1令吉的新股,这使到它在上市后的市值高达162亿令吉。
他补充:“该集团大规模地发售新股,也有其优点和缺点。优点是吸引大型投资机构前来认购,至于缺点是削减了本地市场的流动性。”
与此同时,大众投资研究行给予全球创投超越大市的评级,因它相信该股上市后有助重估价值,以及对整体市场提供复苏的催化作用。
在上市后,该家世界第3大种植公司拥有强劲的30亿令吉净现金。
该研究行预计,在首发股中取得的庞大款项以及较强的营运现金流动,将会令到它的财政状况更加健康。
但是,它说,全球创投的风险因素包括:原棕油价格波动、终止土地租赁协议,高度依赖联营公司、多元化业务、汇率波动和出口政策出现变更。


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