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傳納斯達克遭勒令升級系統 負責人或遭撤換





《華爾街日報》報導,受面子書(FB)首發股當機烏龍事件影響,金融監管機關勒令納斯達克交易所為交易系統升級,部門負責人或因此遭到撤換。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簡稱SEC)正在調查,面子書上市時系統故障成因,以及對蒙受損失的經紀商與投資人的影響。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SEC正考慮要求交易所母公司納斯達克-OMX公司,對旗下首發股交易流程和功能進行升級及改造,但目前未決定對納斯達克-OMX採取法律行動。
展開討論重組
 消息亦指出,上個月底包括交易所總執行長在內的董事會成員,已展開公司營運與技術部門重組討論,甚至不排除撤換該部門負責人安娜。
 納斯達克董事會將在數週內與SEC討論上述重組計畫,以及可能出現的高層管理人事異動。
 面子書5月18日上市受交易所系統故障影響,使開始交易時間延后30分鐘,但爾后持續處理不當,2小時30分內3000萬股交易亦遭擱置,遭投資者投訴。


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