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专注零售消费 宏流(GRANFLO) 挥军越南印尼





儘管全球经济成长放缓打击製造领域,但宏流方案(GRANFLO,0056,创业板)將专注在扩展零售、快速消费品(FMCG)领域,以及消费市场业务,並著手在越南与印尼市场的业务拓展商机。

其中,宏流方案將直接以大马业者的名义进军越南市场,並將標籤业务视为其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该公司早前曾通过旗下泰国子公司在越南设有工厂,如今为首次以大马业者身份进驻越南。

宏流方案主席陈木丰指出:「我们已在越南標籤工厂投入约50万美元的资金,预计將在今年第三季完成,料隨后能为公司的盈利作出贡献。」

陈氏补充,除了进军越南外,宏流方案亦在印尼寻求合適的合作伙伴,这是基于当地具有庞大的消费市场。

倘若该公司成功觅得策略合作伙伴,这將是宏流方案首次进军印尼市场的联营业务。

儘管全球製造业受到打击,但基于宏流方案与製造领域相关的业务仅占总营业额的约20%,反而零售市场及快速消费品(FMCG)领域占超过50%比例,因此该公司將专注在后者发展。

陈木丰表示,快速消费品领域相信在今年將达到双位数成长。

该公司也將在今年于研发部及机械配备方面,各別设下100万令吉的资本开销(CAPEX)。

此外,宏流方案已在今日进行的股东特別大会获得股东通过,与海德(HTPADU,5028,主板科技股)进行不超过5000万令吉的关联交易(RPT)

藉海德(HTPADU) 进军中东市场

有鑑于此,该公司预计將从海德获得500至600万令吉的工程,並在一个月內获得首批价值200万令吉的工程,主要以服务和解决方案为主。

目前,海德为宏流方案第二大股东,前者持有后者约20%股权。双方合作有助宏流方案获取更多政府工程,而海德亦会协助宏流方案进军中东市场。进军中东市场计划正处于市场调查阶段。而宏流方案也相信,今年下半年將通过海德获取更多政府工程。

至于宏流方案转至主板的计划,该公司已在5月杪向证券监督委员会(SC)提呈申请,预计可在8月获得证监会的回应。














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