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油氣業務貢獻90%盈利‧PFC工程(PFCE) 2013年起轉虧為盈



PFC工程(PFCE,7165,主板消費品組)預期在倒置收購活動完成及變身油氣公司後,油氣業務將作出超過90%盈利貢獻,並從明年起轉虧為盈。
同時,該公司也正競標高達50億令吉工程,期望能在短期內攫取當中的15億令吉,而目前的手持訂單則寫下11億令吉。
PFC工程執行主席拿督阿布達利在出席股東大會後表示:“隨收購計劃在年杪完成宣告完成後,公司將邁入新階段,成為油氣領域的一分子,並會向其他大型油氣業者看齊,業務規模變得更加龐大。”
先打穩國內根基
該公司去年蒙受219萬3千令吉淨虧損,但今年首季淨虧損36萬8千令吉。
他指出,PFC工程未來3年內會先以國內市場為主要目標,在打穩根基後,才會考慮進軍海外市場,畢竟國內市場仍潛藏龐大機會。
“當然,同一時間,我們也尋求海外合作夥伴,包括來自美國及歐洲,共同承接本地的工程,期望藉此從對方的技術中受惠。”
雖然本地油氣市場擁有頗多業者,但阿布達利相信憑著公司的利基定位,特別是在建築及維修服務方面的強項,可贏得油氣業的工程。
“我們是少有涉及岸外及岸內工程的業者,攫取工程的勝算頗高。”
PFC工程早前建議以3億令吉向DAT集團全面收購PFC工程有限公司,並將以每股發售價60仙的5億新股來融資收購計劃。他相信這項倒置收購活動能獲證券監督委員會批准,並在年杪宣告完成。
由於DAT集團崛起持有PFC工程超過91%股權,隨後將以私下配售及限售股權等方式,減持股權以至少達到25%公眾持股比例。
DAT集團的股東為阿布達利及其兒子莫阿瑪雅達菲,各持有80%及20%股權,因此也是項相關人士交易活動。
保留陶器業務
PFC工程有限公司主要涉足油氣領域的設計、採購、興建、操作及維修服務,且正進行數項國內外油氣計劃,包括獲國油氣體(PETGAS,6033,主板工業產品組)頒發予該公司和Hyundai工程總值12億令吉工程合約,而國油探勘(Petronas Carigali)也頒發總值5億令吉維修合約。
PFC工程的前身為亞洲陶藝,因此至今仍保留陶器業務,而不會選擇退出。
他表示:“我們認為這項業務依然能經營下去,並會改變策略從以往的出口導向,轉為攻進本地市場。”


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