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接手幸馬泰資源(SUMATEC) 哈林沙厄負債5.3億





土著企業家丹斯里哈林沙厄將拔刀相助,以1令吉接手幸馬泰資源(SUMATEC,1201,主要板貿易)旗下虧損資產,冀后者重新發展石油與天然氣上游業務。
 幸馬泰資源向馬證交所報備指出,哈林沙厄及米歐奧曼私人投資臂膀Aliran Ketara,將以1令吉代價向公司收購北馬終端(NMTSB)資產。
 目前,幸馬泰資源多數債務來自北馬終端,約達5億3000萬令吉,后者持Semua國際51%股權;Semua國際更擁有10個油類產品油輪。
 哈林沙厄通過文告說,通過脫售北馬終端,幸馬泰資源才能在沒有受到法律限制下,重新專注石油和天然氣的上游業務。
 “脫售后,幸馬泰資源的債務將從6億4660萬令吉,減至205萬令吉總資產也從6億8470萬令吉,減至4億6980萬令吉。”
 該公司指出,為確保重組計劃順利進行,脫售計劃勢在必行;一旦計劃完成,幸馬泰資源現金儲備亦將從360萬令吉,增至4億4880萬令吉。
 該公司在去年11月底即獲哈林沙厄旗下Markmore能源選上,成為里海(Caspian Sea)附近油田的生產共享合約夥伴(PSC)。
 該項合作計劃獲幸馬泰重視,被視為翻身之作,冀透過該計劃脫離PN17行列。


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