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大股东洽售 交投破2亿 鲁斯特工业(Luster) 大涨32%







鲁斯特工业(Luster,5068,主板工业产品股)在回复“不寻常市场活动”(UMA)的质询时指出,大股东洽售公司股权一事,或导致股票量价飙涨。
鲁斯特工业近日在盘中大热,今日以2亿3411万6900股的成交量,成为最热门股,闭市报18.5仙,涨4.5仙,或32.14%。
与此同时,大马交易所的资料也显示,鲁斯特工业今日有大约3500万股,于场外交易,交易价格低于目前的市价。
据知,该批股票以8仙的价格交易,比周四14仙的闭市价,低6仙。
另外,也有大约400万凭单,以7仙在场外易手,相较周四10.5仙的闭市价低3.5仙。
由于量价走势不寻常,大马交易所今早因此向该公司发出“不寻常市场活动”(UMA)质询。
鲁斯特工业在回复质询时指出,对公司股票量价齐升的原因并不知情,但下列几个因素,或许是影响公司股价走势的因素。
1.大股东正在和多方针对脱售公司股权一事进行讨论。
2.大股东曾指出,有意脱售公司4000万股。
3.公司董事经理林西杰(译音)已经向金融机构通知有关的认购期权(Call Option)。
但是,根据公司的文告,公司还未决定脱售价格,细节将在适当的时候公布。
此外,公司也强调,一旦有重大宣布将会向大马交易所作出公布。
以股偿债 马银行成大股东
鲁斯特工业是一家PN 17公司,本周马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透过以股偿债计划入主鲁斯特工业,获得后者共6415万9910新股(每股面值10仙)或相当于5.95%股权。
通过以股偿债获得鲁斯特工业新股的,除了马银行以外,联昌国际(CIMB,1023,主板金融股)也从中获得6320万股,或相当于5.9%股权。
该公司股票,也因马银行崛起成为大股东而受市场瞩目
至于仍未摆脱PN17公司的鲁斯特工业,目前还在进行业务重组,该公司的核心业务包括经营印刷电路板装配、精密塑胶零件制造等业务。







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