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海内外寻收购目标 天安亚洲(KurAsia) 或进军新领域





天安亚洲(KurAsia,5097,主板金融股)指出,在收购新业务的策略上,除了锁定保险核心业务,也不排除跨领域寻求收购目标,为集团注入新核心业务。
此外,该集团除了把瞄头指向本地,也将把海外市场纳入考量,寻找新业务的收购机会。
天安亚洲总投资长潘卡什古玛,在今日股东常年大会后记者会,向媒体透露上述消息。
天安亚洲在今年4月宣布,以15亿5000万令吉现金,脱售天安保险(马)有限公司的全数股权予AmG保险。
该公司在常年报告中表示,脱售大马普险业务,将给予集团机会多元化至其他投资,以继续推动集团的增长。同时,也可奖掖股东。
评估资本回退
天安亚洲在脱售大马普险业务后,预估可获11亿5000万令吉。
坊间一直在关注,天安亚洲会否资本回退。
对此,潘卡什古玛的回答是:“在这个时间点上,董事部还在评估所有的可能性,包括资本回退或特别股息,以及新投资目标等。”
“无论如何,预计将在7月11日举办的股东特别大会上,会得出最新进展,我们拭目以待。”
预留1亿拓展印泰
在脱售大马普险业务后,天安亚洲曾经表示将专注在如何推动仅剩下的印尼和泰国业务的增长潜能。
目前,天安亚洲透过PT Kurnia保险印尼以及天安保险泰国,分别持有印尼和泰国的业务。
“集团将预留1亿令吉资金,来扩充现有印尼和泰国业务。透过内部增长的加强后,我们希望该业务可在各自的市场,晋身至10大保险业者的地位。”
印尼和泰国业务在2011财年,总保费分别录得100亿印尼盾(约336万令吉)与7亿5000万泰铢(约7500万令吉),按年达50%与48%的增长。
“截至2012年12月31日财年,我们放眼印尼和泰国总保费可达到300亿印尼盾(约1009万令吉)与20亿泰铢(约2亿令吉)的目标。”
当谈及脱售大马普险业务后,是否会出现裁员动作时,潘卡什古玛表示所有员工将不受影响,他们将被转移至AmG保险。


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