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德銀與財政部商討希臘債券展期

兩位知情人士透露,德國的銀行和保險商今天將在柏林與財政部官員會面,以法國的提議為藍本進行討論,希望對他們在救助希臘方面所扮演的角色達成一致。

這些人士表示,這些工作層面的商談,將圍繞對法國銀行的計劃可能進行哪些調整展開,後者計劃對一部分即將到期的希臘債券展期,以幫助希臘避免債務違約。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德國銀行業協會昨天與政府官員達成一致,同意促使這樣的救助模式。
上述會談是全歐洲為了讓債權人參與第二輪希臘救助措施、防止歐元區出現首個主權債務違約所做努力的一部分。一年前向希臘提供的1100億歐元的一攬子救助措施未能阻止債務危機蔓延。德國和法國銀行是希臘債務的最大海外債權人,它們的參與對於歐盟實現讓銀行對至少300億歐元債務展期的目標至關重要。
在希臘危機方面曝險最大的法國銀行業已經達成一項框架性協議,購買新債來替換到期的希臘債務,此為歐洲避免主權債務違約全面計劃的一個組成部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