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李嘉誠擬收購 市值百億英自來水公司

市場盛傳,亞洲首富李嘉誠旗下長江基建有意現金收購英國上市的自來水公司Northumbrian Water,並已向這家公司提出建議。
“路透社”報導,長江基建昨日表示,目前正在評估或向Northumbrian Water提出現金收購建議,屬初步階段,尚未確定收購建議最終會否落實,定價高低亦無法確定。
收購海外資產
長江基建主席李澤鉅稍后接受媒體採訪時強調,公司一貫的收購策略是沒有一個項目志在必得,不會強求收購,這次高調對外發出通告,是為了遵循英國法例。
在此之前,根據長江基建的網頁資料,其亦投資了兩家非上市的英國水務公司,分別為Cambridge Water和Southern Water。
不過路透報導,市值約21.3億英鎊(約104億令吉)的Northumbrian Water表示,目前尚未接獲任何可能導致被全面收購的建議。
報導稱,李嘉誠控制的長江基建曾經在2010年7月以58億英鎊(約282億令吉)的價格,收購法國電力集團在英國的3個地區電網;目前李嘉誠已經在澳洲、加拿大、英國擁有電力、自來水、公路資產。
至於李嘉誠控股的香港電燈集團有限公司在中國大陸、泰國、紐西蘭也都有資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