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棕油10月起需求料大增

著名食油预测机构“油世界”(Oil World)指出,随着其他油籽产量增长速度放缓,今年10月起,棕油需求量估计将大量增加。

根据“油世界”的报告,大豆、菜子和油菜供应增长或走软,将会增加对油脂进口的依赖。

油世界指出,截至明年9月的1年内,油脂出口将增至7030万吨,前期为6720万吨;棕油可能占全球出口约56%,2001/02年为47.5%。

“棕油应该足以应付全球市场需求,出口也有望增加。”

报告显示,可能会有更多棕油出口,如生物柴油。印尼和新加坡已经增加了每月的生物柴油出口量,共15万吨,而且还有进一步增长的潜能。

油世界说:“阿根廷、巴西和美国提高对大豆油的需求,作为生产生物柴油用途,将遏制2011-12年的大豆油出口增长。”

据调查,美国大豆油出口减少,主要是国内需求增加(生产生物柴油),预计今年阿根廷和巴西可联合生产470万吨生物柴油,去年为390万吨。

下一季,全球大豆油出口最多达1050万吨,2010-11年预测是1020万吨。

可是,下一季的菜子和油菜供应将会缩紧,主要是欧盟歉收以及乌克兰的生产和出口供应低于预期所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