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韓國上調通脹預測

受全球需求疲軟、能源成本攀升的影響,韓國下調了2011年的成長預期,並上調了通貨膨脹預估值,後者高於總統李明博設定的目標。

韓國財政部今天在一份公告中表示,今年的經濟增速料為4.5%,低於去年12月份的預估值5 %。消費價格指數預計上漲4%,超過此前3%的預估。今天公佈的預估數字與央行的預期基本一致。
「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更多的政策措施將通貨膨脹率保持在4%以下,」財政部今天在果川對記者表示:「最新公佈的預估反映了我們對大型經濟體成長放緩、通貨膨脹高企的預期。」
李明博已經承認他可能無法實現自己目標,即將通脹率控制在3%以下以保護低收入家庭。物價上漲可能加劇公眾對政府不滿度。
李明博今年1 月份向通貨膨脹「宣戰」,政府實施了價格管控措施,並容忍本幣升值。韓國央行今年三次加息。
韓國央行對今年的通脹率和經濟增速的預期分別為3.9%和4.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