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標170億工程 科恩馬料獲30億合約

科恩馬集團(KNM,7164,主板工業股)目前競標的合約價值達170億令吉,公司預計,至少可取得當中30億令吉的合約。

科恩馬集團首席執行員李瑞興表示,公司尚有價值55億令吉未完成的訂單,海外工程佔90%比重。截至5月份,公司競標總值170億令吉的工程。
「根據過去幾年20%的平均得標率,預計公司至少可取得約30億令吉的新合約。」
他表示,儘管商品價格起伏不定,但公司會謹慎處理合約結構,可根據成本的變化,商討合約價格,所以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他在公司的股東大會後,向記者發表談話。
另外,針對在英國聯營進行的生物能源工程,他補充:「基於英國夥伴公司未取得融資,所以器材計劃則未動工,不過工程設計正進行當中。若排除英國生物能源工程,我們仍可有33億令吉的訂單,足以讓公司忙碌至2014年。」
同時,該公司也設下沙巴與南非聯營計劃總資本開銷,介於5000至6000萬令吉。
受惠於大型計劃
李氏透露:「大馬市場在過去幾年都較為淡靜,不過國家石油早前推出的石油提煉與石化綜合發展計劃(Rapid),以及澳洲的新天然氣和液化天然氣(LNG)工程迅速發展,相信公司可從中受惠。
「我們與Petrosab Logistik私人有限公司,共同設立一間新的聯營公司—KNMPetrosab私人有限公司,爭取沙巴油氣領域工程的聯營計劃約3500萬令吉。至於南非聯營計劃的資本開銷則約170億令吉。我們將與Aveng(非洲)私人有限公司攜手成立的Grinaker-LTA聯營公司,進軍南非市場。」
詢及是否有意進行併購活動,該公司表示將保持開放的態度,不過目前未有合適公司。另一方面,該公司在幾年前也表示有意私有化業務,惟至今卻未有下文。李瑞興以課題敏感為由,拒絕透露詳情。隨著市場回彈,增強領域活動,提高合約訂單,該公司相信,下半年業績表現可獲得改善。
「公司在2009年遭遇相當大的衝擊,不過,一切已經過去。展望下半年走勢將獲得改善。過去,我們專注於過程設備,合約期限介於1年至1年半,賺幅不多。然而,目前我們注重於全面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服務,這類工程的合約期限較長,賺幅也較可觀。我們也將提升服務業,因為能取得經常性收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