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依恩奧 進軍依斯干達受看好

初次進軍依斯干達特區的依恩奧(E&O,3417,主板產業股),與國庫控股及淡馬錫聯手打造保健主題發展項目。市場人士看好,這有助提升依恩奧長期盈利勢頭。

依恩奧將聯同國庫控股與淡馬錫合組聯營公司,以3億5000萬令吉購下依斯干達發展區瑪迪尼(Medini)北部一片佔地210英畝的土地租賃權。依恩奧占聯營公司50%股權,國庫控股及淡馬錫控股則均分餘下股權。
依恩奧在3年前已有意涉足依斯干達特區,在最終所簽署的諒解備忘錄獻議遭擱置。
肯南嘉研究分析員認為,以3億5000萬令吉或每平方尺38令吉的購地價尚算合理。目前,這塊土地屬農業用地,相關土地使用轉換及基建成本依然不清楚。
該項目的首期資本支出為9300萬令吉,依恩奧承擔其中的4650萬令吉,但相信不會明顯加重負債率。依恩奧目前的淨負債率是0.5倍。
此外,該聯營公司還可選擇在74個月內,一併購買其餘兩期土地租賃權。
傳30億發展保健項目
事實上,該項目仍處於初步規劃階段。媒體消息指出,該項目將斥資30億令吉,於瑪迪尼中心打造度假式保健綜合發展項目。唯分析員相信,一旦順利開發,其發展總值(GDV)可以更高。
此外,相信依恩奧的團隊將負起項目發展和市場營銷的責任,但尚未得知這項交易有否包含發展項目的管理在內,因這是依恩奧的強項。同時,該項目的盈利分攤的模式尚未有任何確切披露。
無論如何,分析員認為,該項目可帶來長期且穩定的盈利,但最快也只會在未來2至3年作出貢獻。
短期內,依恩奧雖有利好消息加持而可望探高1.79令吉。然而,預計明年市場將會出現成長停滯,因此,分析員不排除該股漲幅只是「曇花一現」。
整體而言,分析員維持該股「超越大市」評級,目標價格維持在1.53令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