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隔夜官方利率若升至3.5% 基貸率年底料7.1%

分析界預計,國家銀行或在今年底把隔夜官方利率(OPR)調高至3.5%,意味著銀行的基本借貸率(BLR)將升至7.1%。
馬銀行投銀分析報告指出,今年仍有兩次貨幣政策會議,預計法定儲備率(SRR)料率先在7月調漲到危機前的4%水平,隔夜官方利率則在年底上修到3.5%,使
報告說,繼4月和5月各調漲1%后,相信國行7月7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時,料再把法定儲備率調高100個基點,讓它重返危機前的4%水平。
報告說,隔夜官方利率料先后在7月7日和9月8日,各被上修25個基點到3.5%,也恢復2008年金融危機前的水平。
“到時銀行的基貸率,會從現在平均的6.6%,調高到7月的6.85%,並在9月達7.1%。”
報告透露,4月份消費價格指數按年上揚3.2%,比較平均達2.74%的定期存款利率,使實質儲蓄回酬陷入負數0.5%。
“我們預計,今年的消指年增3.3%,隔夜官方利率則是3.5%,所以全年的實質儲蓄回酬可達0.2%。”
馬銀行投銀透露,自2003年1月以來,我國的實質儲蓄回酬一直保持在0.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