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資訊科技人才吃香

根所大馬人力咨詢公司Kelly Services的統計報告,資訊與科技通訊人才的需求,將會是領導整個就業市場的主要領域。

隨著晉入科技與全球化興起的時代,所有行業更依賴資訊與科技通訊,因此,也需要更多相關的人才。大馬資訊與科技通訊領域的工作機會,在今年將呈雙位數增長,這是推高大馬價值鏈(ValueChain)的主要領域,其薪金溢價相對更高。根據調查,管理層階級的職位工資料可取得15%至20%的升幅。
Kelly Services市場總監邱寶玉表示,「資訊與科技通訊領域不僅為客戶提供服務,還必須擁有產品與技術知識,包括為組織建設一個支援設施,是技能與技術的結合。」
熟練人才薪金增長20%
Kelly Services在今日推介其2011/2012年度大馬僱員展望和薪金指南,該公司預計大馬今明兩年年,在成長領域的熟練人才薪金增長達到15至20%大馬2 0 1 1 年首季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取得4.6%的增長,各行業的勞動力需求加強,改善了就業前景。成長領域包括,資訊與科技通訊領域,銀行及金融業,工程,服務,生物科技和生命科學等領域。
Kelly Services董事經理梅麗莎諾曼表示,「現在的公司都以績效為導向,僱主願意提供高薪金聘請有經驗的人才,但會要求僱員必須在短時間內有所表現,符合公司要求。」
她也指出,大馬就業市場的跳槽風氣相當高,主要是因為僱主對願意支付更高的薪水給有經驗的人士。
政府設定在2020年前,通過經濟轉型計劃下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