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大紅花石油上市 預計集資3億

專注於油氣領域上遊活動的大紅花石油(Hibiscus Petroleum),冀望集資介於1億5000萬至3億令吉。

大馬首家特別用途收購公司(SPACs)--大紅花石油,預計7月25日在大馬交易所上市。
特別用途收購公司是家設立時只有資金,但沒有業務的公司,隨後才通過收購活動注入業務。SPAC公司的賣點就是專業的管理團隊,讓投資者對其具備信心,藉此向公眾籌獲資金。
在首次公開售股活動中,該公司將發出介於2億至4億新股,以及每股送一單位憑單。在這批新股當中,其中1億9000萬至3億9000萬股作為私下配售,以及1000萬股供公眾認購。針對供公眾認購的股票,每股發售價為0.75令吉,免費憑單的轉換價為0.50令吉。
根據證券監督委員會的條例,特別用途收購公司需在3年時間內,成功注入符合資格的業務,否則將進行清盤,償還大部分款額予股東。
大紅花石油董事經理肯尼思佩雷拉稱,「即使在這三年時間內成功收購業務,仍得召開股東特別大會,尋求小股東的批准,且管理層無權投票。若無法在期限內完成收購,公司將90%投資額,加上利息回退給投資者。」
「儘管公司目前無業務,不過我們擁有專業及經驗豐富的管理層,相信我們將成為大馬純深海勘探及生產(E&P)公司。」他強調,目前大部分的油氣上市公司皆屬於服務供應類型。
肯尼思佩雷拉在招股書推介儀式上,發表以上談話。
該公司的油氣經濟學家伊萬傑弗里指出,「國家石油公司的邊加蘭石油提煉與石化綜合發展計劃(RAPID)將提高領域活動,不過國油傾向於將龐大合約頒發給現有的公司。因此,我們將關注於南亞、中東以及東亞區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