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8月4日未還債 標普調降美信用評級

標準普爾常務董事錢伯斯(John Chambers)對《路透社》表示,若美國在8月4日未能及時償還到期債務,將立即把它的最高評級降至「選擇性違約」(selective default)。

錢伯斯同時也是標準普爾主權評級委員會主席。他週二對路透表示,若美國政府不能如期償還8月4日到期的國庫券,則這批債券將被降為「D」級,而其它公債也將被降級,但幅度不會那麼大。
「如果美國政府不能及時償債,則這些債券的評級將降到D,」錢伯斯表示,「8月4月這些國庫券到期之後就可能發生這種情況,因為這些債券沒有寬限期。」
違約的可能性「極低」
第一家威脅調降美國評級的評級機構是穆迪,它在6月2日首先表示,如果美國因未能及時上調債務上限而發生違約,將把美國評級降至Aa級。
錢伯斯堅稱,美國發生債務違約的可能性「極低」。他還指出,如果美國公債違約,則任何關於美國信用評級的擔憂都將不足掛齒,因為屆時全球市場將轟然崩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