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威世與國行探討  或通過預付卡發放補貼

支付技術公司威世(Visa)正與國家銀行洽商,在金融全面化(financial inclusion)計劃下,可能通過威世預付卡發放政府補貼。
Visa大馬區域經理湯林森今日回應《中國報》提問時披露,通過威世預付卡發放補貼,也能讓沒有銀行戶頭的人民使用,能協助提升國內金融全面化。
“為了協助國行提升國內金融服務和產品等,我們不時交流,威世旗下有許多產品,能滿足不同的需求。”
他舉例,除了信用卡和轉賬卡,威世預付卡能更準確協助政府發放撥款給人民,避免途中洩漏。
“我們曾在巴基斯坦通過預付卡發放政府補貼,美國東北地區數年前大水災也是透過這種方式撥款賑災。
加速電子繳付系統
湯林森今日在媒體匯報上說,國行非常注重國內金融全面化情況,確保國內每一個人能獲得正確的金融產品和服務,該公司料與國行進行這方面合作。
此外,該公司也放眼,加速國內電子繳付系統的發展,尤其國行欲推動2級和3級城市電子商務系統,達到減少使用支票和現金目標。 
“大馬在經濟轉型執行方案下,營造一個綜合型繳付生態系統(integrated payment ecosystem)的啟動計劃,讓網上電子商務前景更樂觀。”
另外,他透露,現在社交媒體發展蓬勃,該公司明年料推出相關服務。
另外,湯林森認為,國行在提升國內金融領域發展取得不錯成果,尤其讓信用卡轉用晶片防止複製成就非凡,是其他國家學習的對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