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國行60億回債超額認購4倍

國家銀行發出總值20億美元(約60億6000萬令吉)的回教債券,成功獲得4倍的超額認購。

據一項紐約的銷售資料顯示,東南亞國家為期5年的美元計價回教債券共售出12億美元(約3億6360令吉),利率為145基點;另外,總值8億美元的10年期債券的利率為165個基點。
我國目前的回教債券利率上升至兩周最高,新債券的利率低於發行指引利率15個基點。
大馬投資管理基金的莫哈末卡瑪魯丁表示:「從回酬率可看到,這批債券仍有上漲的空間。」
我國財政部指出,這批債券90億美元的認購額來自海外投資者。「這批債券吸引了國內和海外投資者。強勁的需求,表示投資者對我國政府有信心。」
為期5年的債券利率企在2.991%,低於去年同期的水平。文告顯示,主要的需求來自中東和亞洲的銀行;10年的債券利率則維持在4.646%,主要投資者來自亞洲和歐洲基金,亦包括來自中東的基金。
我國在去年發出12億5000萬美元,於2015年6月屆滿的回教債券,利率為3.298%。這項債券的利率今天上午下跌15個基點,或0.15%,至2.60%。
另外,10年期的債券將成一些公司在全球回教債券市場發債的基準,發債者傾向於短期屆滿的債券,如少於或為期5年。
希臘的債務危機事件,促使一些大型公司如美國銀行,延遲發出債券。
同時,一些記者和分析員透過網上公佈,指印度國家火力發電有限公司(NTPC Ltd)將取消在新加坡發債籌集5億美元的計劃。
穆迪投資者服務給予大馬外幣計價的債券評級為「A3」,而標準普爾則給予「A-」的投資評級,雙方所給予的皆是倒數第4的評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