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半年漲60點馬股最威 下半年或再漲130點

馬股市完全走出“5窮6絕”的格局,這兩個月都交出標青表現,並以刷新歷史紀錄的姿勢,結束首半年走勢,6個月累積揚高60.16點或4%,擊倒11個亞洲主要股市,成為“狀元”!
經過昨日的激戰,富馬隆綜指今日在首半年最后一個交易日,早市走勢跌跌撞撞,開市時報1571.67點,回吐3.34點。
休市時,掛1574.32點,微跌0.69點。
惟接近收盤時,馬股奮不顧身向前衝,刷新昨日創下的史上新高,“靜悄悄”且低調給市場創造一片榮景的畫面。
終場時,收1579.07點,起4.06點,成交量9億4761萬4200股,半年合計漲60.16點或4%。
聯昌證券研究看好馬股后市,預計年底可攀漲至1700點,意即下半年尚有130點的上升空間!
該證券研究依然偏愛建築、石油與天然氣和房地產類股。
縱使投資市場首半年面對內外夾攻,通脹惡化、升息、歐盟債務危機等各方的威脅,拖累亞股大多皆走不出悶局,唯獨馬股在話題十足的經濟轉型執行方案護航下,成為投資者的避風港之一,推動整體表現。
深圳股市跌幅最深
截至昨日,富馬隆綜指半年走高3.7%,是12個亞股中表現最傑出的,香港(-4.1%)、日本(-4.2%)、台灣(-3.8%)、新加坡)(-4.1%)、印尼(+3%)、上海(-1.1%)等股市,都要讓位靠邊站。
深圳股市跌幅最深,半年跌了121.24點或9.6%。除了馬股,也只有韓國、菲律賓和印尼,在首6個月報捷。
熱錢今年漸湧進我國,此反映在國家銀行的外匯儲備5月底達到1327億美元(約4026億令吉),創下歷史新高水平。
聯昌證券研究指出,外儲有很大一部分是熱錢,主要流進債券市場,特別是政府債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