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大馬企業積極提昇區域地位,加上政府大力推基建並帶動企業盈利,馬股有望撥開迷霧突破重圍,持續近期“牛勁”。
馬股目前叩試1577點歷史新高,今日一度揚升5.79點至1575.81點,離開歷史新高只有一步之遙,黃氏唯高達研究很有信心,馬股在近期可突破這項高點,改變馬股的歷史新高。
僑豐研究也樂觀認為,富時綜指目前朝年杪目標1680點挺進。
美股與區域股市靠穩,令馬股今日在內外利好“造福”下勢如破竹,儘管在套利圍攻中回吐一些漲幅,終場仍起0.32%或4.99點至1575.01點。
僑豐在結束2011年東盟企業日後指出,企業在大馬外“區域化”業務,與政府藉經濟轉型計劃引領國家發展,為大馬業者兩大主題,在“東盟業者”地位有望提高,與政府致力推基建令企業盈利可期下,對馬股維持“加碼”評級與富時綜指目標1680點。
僑豐指出,表現管理及傳遞單位(PEMANDU)公佈將啟動大馬經濟轉型下個階段,並再度探測新經濟模式下的關鍵改革策略(SRIs),也是另一長期主力。
“這些計劃將成為改革‘高速公路’,並讓國家關鍵經濟領域(NKEA)計劃成‘快車’。”
僑豐認為,除基建將帶動發展的短期利好外,長期的經濟轉型方向在數月遭“冷藏”後再度如火如荼開跑,將激勵企業勇往直前。
參與大會的16家大馬企業,來自公用事業、建築、金融、種植、油氣與保健。種植公司如陳順風資源(TSH, 9059, 主板種植組),正透過尋求新種植地段持續擴張印尼業務;大馬油氣業者如沿海工程(COASTAL, 5071, 主板工業產品組)與達洋企業(DAYANG, 5141, 主板貿服組),也尋求外包較低價值的岸外業務或在大馬水務外物色新約,以趕上逐步走向全球化的較大型同儕。
僑豐認為,這是大馬企業長期發展最終有望提高全球投資者對大馬企業作為東盟業者目光。
盼政府頒基建發展合約
大馬公司熱切盼望政府頒發有關基建發展的合約,建築公司如金務大(GAMUDA, 5398, 主板建筑組)、MMC機構(MMCCORP, 2194, 主板貿服組)與WCT公司(WCT, 9679, 主板建筑組),更有望自輕快鐵與捷運等計劃中受惠。
除純粹的基建發展,政府加重火力推動經濟特定領域,如旅遊醫療,將為保健業者如柔佛醫藥保健(KPJ, 5878, 主板貿服組)“造福”,而政府加快落實津貼合理化,也令國家能源(TENAGA, 5347, 主板貿服組)受益。
過去8個月專注經濟轉型計劃後,表現管理及傳遞單位正評估關鍵改革策略,一些計劃如生命河(River of Life)與吉隆坡捷運計劃預計分別在7月1日與8日宣佈,並將對經濟帶來正面力量。
併購、捷運、乳膠
成3大催化劑
企業的另三大催化劑,還包括併購、輕快鐵與捷運、乳膠。
僑豐指出,安聯保險(ALLIANZ, 1163, 主板金融組)、沿海工程與達洋企業,可能潛在涉足併購大計,或催促股價重估。
金務大(GAMUDA, 5398, 主板建筑組)、MMC機構(MMCCORP, 2194, 主板貿服組)與WCT公司(WCT, 9679, 主板建筑組),預計自更多捷運與輕快鐵相關的潛在合約中受惠。
早前“垂頭喪氣”的手套業者,期盼乳膠價急挫等各種因素,令手套業重振旗鼓。
● 安聯保險基本面仍穩健
該公司將與MNRB控股(MNRB, 6459, 主板金融組)聯營發展回教保險業務,若計劃如期進行,必然為企業加分,即使計劃告吹,安聯保險基本面仍穩健。
● 沿海工程探討潛在併購計劃
該公司正與數國內外業者探討潛在併購計劃,該公司約70%的船務建設活動已外包中國,儘管尋求新夥伴與業務,旗下船務建設依然是核心業務。
● 達洋企業攫取汶萊更多計劃
該公司預計在短期內攫取汶萊更多計劃,同時尋求併購機會,潛在夥伴相信與核心業務相關。
● 金務大獲80億隆捷運工程
獲吉隆坡捷運計劃隧道工程“資格預審”,值高達80億令吉,合約預計明年首季頒發。
● 柔佛醫藥保健放眼醫療旅遊
已提呈安邦專科醫生國際單位的建設計劃,放眼醫療旅遊。
● MMC機構獲隧道合約有勝算
吉隆坡捷運與旗下大馬氣體(GAS MALAYSIA)為焦點,而與金務大的聯營在攫獲隧道合約方面仍勝券在握。
● 陳順風資源擴大棕油地段
該公司自2003至2006年期間已邁入多達9萬5千公頃的棕油地段,一旦完成東加里曼旦的收購,地段將在今年擴大至1萬公頃以上。該公司也預見印尼鮮果串回酬在未來超越沙巴。
● 國家能源調整電費有望
政府下一輪的電費評估料為12月1日,國能對政府可能宣佈的電費調整感樂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