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中國抗通脹推升人民幣

在中國通貨膨脹率飆升至2008年7月份以來的最高點之際,人民幣連續第六個季度上漲,引發投資者猜測決策者將允許人民幣進一步升值,以遏制物價上漲。

《中國證券報》今天援引國家信息中心的預測數據報道稱,中國上半年的通脹率可能為5.3%,全年為4.9%。
中國央行顧問李稻葵昨天表示,6月份通貨膨脹率會相對較高,高於5月份的5.5%,他對此「不會感到驚訝」,一定程度上是因為農產品和豬肉價格仍在持續上漲。中國人民銀行本季度把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調高了1.3%。
「中國上半年遏制通貨膨脹的努力是人民幣走高的原因之一。」寶華世紀資本市場駐香港的外匯業務副主管說:「由於大宗商品和食品價格已處於高水平,人民幣走強有助於中國緩解輸入型通脹。」
上調中間價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的資料顯示,人民幣兌美元本季度上漲1.3%,上海時間上午10時28分,該匯率基本持平於6.4648人民幣兌1美元。
人民幣兌美元6月23日觸及6.4605人民幣,創中國1993年底官方匯率和市場匯率併軌以來的最高水平。
中國人民銀行今天把人民幣兌美元的中間價,上調至6.4716人民幣。人民幣匯率只能在中間價上下0.5%的範圍內浮動。
《彭博社》資料顯示,12個月無本金交割人民幣兌美元遠匯本季度漲0.5%;今天漲0.12%,報6.3841人民幣,較現貨價格高1.3%。在香港離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本季度上漲1.2%,至6.4685人民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