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今年首5月销售11.5亿 马星集团放眼50亿市值

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板产业股)现财年首5个月半,已录得11亿5000万令吉销售额,即达全年20亿令吉目标销售额的60%。

马星集团董事经理丹斯里梁海金表示,首季的优越业绩表现,首5个月半的销售额符合预期,意味着现财年增长展望良好。

专注本地市场

他今日出席该集团的股东常年大会后说:“13家观察马星集团的证券行,预计本集团在2011至2013财年期间,盈利的复合年成长率(CAGR)达54%。”

该集团的现有市值为22亿令吉,梁海金放眼未来5年内,让市值达致50亿令吉。

询及是否考虑透过合并来扩展公司规模,马星集团企业与投资执行董事黄宝成回应说:“如果有好的机会,我们当然会考虑,但这举措必须足以提高集团的盈利和股东价值。”

目前,马星集团共拥有34项产业计划,遍布于吉隆坡、巴生谷、槟岛和新山。

海外方面,梁海金透露,该集团刚为中国常州的产业计划签署意向书,如今正积极取得定案;这计划也是该集团唯一海外发展计划。

他补充道:“我们盼中国的计划能在今年底带来收入贡献。但目前,我们将继续以本地产业计划为焦点。”

在本地,马星集团的地库达900英亩,提供大约140亿令吉的发展总值(GDV)和未入账销售额,这足以让该集团忙碌5至7年。

觅购亚庇土地

据梁海金,除了上述地区,该集团也探讨在沙巴亚庇购地发展产业计划。

同时,该集团也盼能够参与政府的发展计划,如今正积极探讨参与的机会。

“马星集团拥有良好的财务基础、品牌、记录、名声,以及在城镇发展方面的资深经验,我相信我们肯定有机会参与政府的城镇发展计划,尤其是双溪毛糯橡胶局土地的发展计划。”

手握7.5亿现金

梁海金预计,政府或在明年开始颁发相关发展计划,而该集团已为这些计划做好准备!

截至今年3月31日,马星计划的净负债率为0.32倍,而目前该集团共拥有7亿5000万令吉现金。

7月推2产业项目

今年7月,马星集团计划推介两项产业计划,即Icon City八打灵再也及Icon Residence满家乐。

其他也计划在今年推介的产业项目,包括蒲种Kinrara Residence、赛城Garden Residence和蕉赖One Legenda的独立洋房单位、槟岛的Icon Residence和Ferringhi Residence等。

梁海金说,随着建材价格不断扬升,目前是购买产业的良好时机。

“买家可锁定现有产业价和享有仍然合理的借贷率。”

尽管产业市场需求仍然强劲,但产业的认购率是否已开始放缓?

他回应说,这与相关产业的地点以及所提供的产品息息相关,如果产品处在好地点,又符合市场需求,肯定会继续取得不错的认购率。

房价料涨10%

“我们之前推介的M City 1A期(位于吉隆坡安邦路),仍然取得100%认购率,1B期的订购率也很高。”

至于本地产业价的涨势会维持多久,黄宝成表示,过去两年,本地的产业价主要是“追赶”过去增幅。

他称:“我认为,房价会继续扬升。或许房价不会与之前一般增加30%至50%,但考量到地价和原料价上涨,房价会持续至少增加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