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迈向中高档房产发展 林木生集团冀夺6.5亿营收

转向中高档房地产发展的林木生集团(LBS,5789,主板产业股),放眼今年总销售额大幅增长至6亿5000万令吉。

执行董事拿督林福山表示:“在转换轨道迈向中高档房地产发展后,除了集团的销售获得大幅增长,业绩表现也已经转亏为盈。”

根据该集团所提供的最新数据,截至昨日(28日),今年的销售额已达3亿2800万令吉。他说:“预期今年全年的销售将可达6亿5000万令吉。”

林福山是在今日的股东常年大会后记者会上,发表上述言论。

原本为中低档房地产发展公司的林木生集团,于2009财年曾蒙受1720万令吉的净亏损,归咎于当年金融风暴爆发时,集团从中低档房地产发展所获得的微薄盈利,不足于抗衡意外成本。

19项目进行中

不过,在近两年推出以太子城(Bandar Saujana Putra)为主的中高档房产后,集团业绩也得到显著提升。

林木生集团2010财年已经转亏为盈,交出净利1650万令吉的亮眼成绩。此外,在2011财年首季也录得1100万令吉的净利。

林福山透露:“目前集团有19个发展计划正在进行中,发展总值达14亿5000万令吉,可维持未来5年的营运。”

他表示,旗下的太子城、翠湖新城(D’Island),以及金马仑发展计划,将是集团未来3年的主要贡献。

截至今年5月31日,该集团拥有5亿2700万令吉的未入账销售,发展总值达91亿令吉(不包括中国)。

不放弃经济房产

虽然集团的新方向为发展中高档房地产,但林福山也强调,集团还是会推出可负担的房产。

“只要有合理的赚幅,我们还是会推出可负担的房产。”

珠海计划或明年启动

林木生集团今年已销售的房产,中档房产(20万至30万令吉)占18%、中高档房产(35万至100万令吉)占34%,及高档房产(100万令吉以上)占48%。

在未发展地库方面,该集团有2400英亩的土地,主要分布在大马各个地区,如巴生河流域(47%)、柔佛(23%)和霹雳(18%)等。

对于在中国珠海被拖延多时的综合发展计划,林福山希望该计划可在明年启动。

他透露,该计划是与珠海市政府联营发展,而各占60%和40%的股权。

林福山也表示,集团将在7月初宣布公司转型的相关详情,当中将涉及重新打造集团品牌、产品种类等。

他补充,集团也计划设立一个客户中心,以确保所有客户在购买集团房产后的问题,都得到快速的跟进和解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