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馬聯保險冀2015稱霸回教家庭保險

馬聯保險(MAA,1198,主板金融股)在脫售保險業務後,將專注發展國內的回教保險。

雖然早前馬聯保險以普通保險及回教保險為核心業務,但在脫售保險業務後,重心將放在回教保險業務上。因此,該公司將持續加強保險代理團隊,並以開放方式管理旗下的代理,以提升專業水平。
目前,大馬共有12家回教保險公司,在家庭保險的公司排名中,馬聯保險排在第六位;在8家銷售一般回教保險公司中,則排第四位;在12家與投資相關業務的保險公司中,排名第二位。馬聯保險將立志成為大馬第一大回教家庭保險公司。
「我們希望在2015年,達到第一大回教家庭保險公司的目標。」
馬聯保險主席東姑拿督雅谷在出席股東大會後,這麼表示。
他補充,該公司的回教保險業務成立3年,獲得甚好的排名,可見保險業務在正確的軌道上發展。
馬聯保險的信託基金業務排名提升至第八位。雖然多方面建議該公司進行併購,然而,雅谷表示,該公司不急於擴展,因此無意找尋併購對象。
詢及馬聯保險的資本是否過低時,雅谷表示,基於該公司銷售的回教保險皆屬投資保險,因此所需的資本數額較低。雖然在出售保險業務後可能陷入PN17行列,但該公司並未對此感到擔憂,並對回教保險業務充滿信心。
此外,馬聯保險希望於7月杪進行股東特別大會,以尋求通過出售保險業務的議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