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澄心亞洲至少派息1.87令吉

脫售保險業務後,澄心亞洲(JERNEH,6394,主板金融股)料在今年8月4日派發至少每股1.87令吉股息。此外,澄心亞洲股東最快可在今年結束前獲得資本回退每股1.41令吉。該公司董事局今天提醒,其憑單持有者必須在7月11日之前進行轉換成母股,才有望享有最低派息及股本回退每股3.28令吉。

澄心亞洲將持股80%的澄心保險(Jerneh Insurance)脫售給美國安達國際(ACE INA International)後,在今天召開的特大上獲得股東一致通過,派發毛股息總值4億6220萬6645令吉,並預測最高能派出每股2.52令吉毛股息;此外,假設該公司憑單全數轉換成新股,該公司預計最低派出每股1.87令吉股息。
其董事經理譚俏蓮向《東方財經》指出,由於澄心亞洲已經無意物色新核心業務,該公司將尋求高庭批准,在迎來白武士之前,脫售完所有剩餘資產並進行資本回退。
「我們將確保公司股東可以取回他們投資在澄心亞洲的每一分每一毫!」
假設該公司憑單全數轉換成新股,澄心亞洲將資本回退每股1.4159令吉。相反的,若沒有將憑單轉換成新股,資本回退則為每股1.3647令吉。
譚俏蓮披露,第一批股息將在今年8月4日派發,第二批資本回退則將在今年年杪至明年首季期間進行。她是在出席澄心亞洲股東常年大會及股東特大後,向記者發表談話。
Sagajuta料7月結束前入主
澄心亞洲主席拿督林緒華在股東大會上慎重提醒,憑單持有者必須在7月11日之前轉換成新股,才有望連續兩輪享有派息和資本回退。
一名小股東提問,憑單持有者應否等到派息結束後,才藉著憑單轉換價下調之際進場享有資本回退。可是,林緒華及公司顧問大馬證券投行連忙提醒,當前憑單轉換價1.60令吉雖然是會下調,但肯定不會跌破母股面值1令吉。所以,他們建議股東,最好在現階段把憑單轉換成新股,即可享有第一批股息,又可獲得第二批資本回退。
另一方面,譚俏蓮披露,扮演白武士角色的房產公司Sagajuta(沙巴),料在7月結束前正式注入澄心亞洲,但仍需要進行另一輪的股東特大來尋求通過。
屆時,澄心亞洲大股東─郭氏兄弟的股權將被大大沖淡。
若無意外,譚俏蓮也將會辭去董事經理一職。
「我們將不再參與公司管理層。郭氏兄弟若認為Sagajuta擁有潛能,我們或將考慮繼續持有公司股票。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們會減持股權。」
她也提醒,澄心品牌已經脫售給美國安達國際,Sagajuta料不會保留「澄心」(JERNEH)的公司名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