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获准私有化 美合实业一度涨至64.5仙

美合实业(MHouse,5033,主板产业股)的大股东昨日提出全面收购并私有化计划后,公司董事局已接受这项献议,促使股价今日一度上涨至64.5仙(献议收购价为65仙),这也是该股15个月来的新高点。

美合实业的董事经理李光崇(译音)连同他的两位兄弟李发崇以及李兴崇(译音)建议,收购他们并未持有的公司股权,收购价格为每股65仙。

他们的这项建议已获得美合实业董事部的接受,董事局接下来会委任独立顾问,以为独立董事以及小股东提供咨询。

美合实业今日在马交所发布文告,表示董事局已仔细研究了有关建议,并无意再寻求另外的买家。

此外,由于受到这项私有化建议的激励,该股的股价这两天出现涨势,在昨日宣布私有化计划后,该股今日一度上扬至64.5仙,逼近献议中的收购价65仙,更写下了该股自2010年3月25日来的新高点。

该股最后以64仙报收,全日上涨了3仙或5%,成交量有79万8100股。

李氏兄弟持股52%

献议全面收购美合实业的李光崇三兄弟,持有该公司7583万股,或是相等于52.37%(521万库存股除外)。李光崇直接持有30.11%的股权、李发崇持有17.36%的股权以及李兴崇持有4.9%。

美合实业在截至5月的2010财年取得113万令吉的盈利,而2009财年则蒙受2460万令吉的亏损。

根据该公司的网站,其主要的土地库位于梳邦2、满家乐、蒲种/旧巴生路以及武吉日落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