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健力士英格醞釀明年漲價

原料及物流運輸成本持續加重,加上酒稅或再次調漲的威脅,健力士英格(GAB,3255,主板消費股)不排除明年4月至5月調高旗下產品平均售價(ASP)3至3.5%。

然而,健力士英格會先落實削減或關閉部分低回酬出口市場的庫存,透過簡化生產線設施,盡可能避免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健力士英格董事經理查爾斯愛爾蘭透露,該公司目前是以合約方式購買主要原料,如大麥、麥芽及酒花(hops),「上半年原料成本走高已對我們帶來衝擊。」
查爾斯愛爾蘭指出,麥芽價格起了50%至100%、鋁價跟隨商品價格呈雙位數增長、本地物流成本也受燃油漲價及利率調高而上漲三成,大麥價格也大幅上漲。
該公司根據每年的出口市場調查,再以賺幅表現為準,捨卻部分市場。目前,海外市場出口佔其營業額一成,查爾斯愛爾蘭強調,最終還會保留部分回酬理想的海外市場。他指出,將在7月及9月率先調降出口庫存各10%。
他補充,降低出口庫存,也將可把產能撥作供應付大馬市場需求的生產,為旺季的需求做準備。他預計明年農曆新年可為國內市場推出更多貨源,避免往年因缺貨而流失的盈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