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合併2家保險公司 ACE鞏固大馬市場地位

美國安達保險(ACE Insurance)宣佈,將把大馬的兩家保險公司--ACE Synergy保險有限公司與澄心保險(Jerneh Insurance)進行合併。這項整合行動預計會在2012年首季完成。

安達保險近期向Advance Synergy資本有限公司收購了ACE Synergy保險的49%股權,同時在去年12月買下澄心亞洲(JERNEH,6394,主板金融股)的保險業務。
林順(譯音)將成為新公司的總裁,負責管理本地的營運及專注於機構分銷管道的持續性成長與發展。拉治南拉則受委為執行副總裁,負責企業與業務發展。
完成合併之後,新公司將擁有更強的人力資源、市場影響力及業務分佈範圍,令它在這迅速成長的保險市場上,成為頂尖的業者。
ACE亞太區總裁蘇利文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整合在大馬的業務。憑藉雙方的利基競爭力,兩者的結合可以讓我們打造業務多元化的平台。」
追加投資新公司
他補充,由於大馬一直被定位為安達保險在區域的重要貢獻區塊,它們將繼續追加投資在新公司,充份發揮其潛能。
安達保險的母公司--安達有限公司(ACE Limited)副主席兼首席營運員科洛(John Keogh)此前在完成收購ACESynergy保險流通在外的49%股權後表示:「透過此次交易,連同我們最近收購的澄心保險業務,我們能夠鞏固自身在極具吸引力的大馬市場的地位,並提升我們的市場發展動力。我們期待這兩大業務的結合將帶來巨大的商機。」
安達保險在保險業已有25年的歷史,為領先的保險和再保險公司。安達有限公司上市美國紐約交易所,併入選標準普爾500指數成份股。
安達集團(ACE Group)子公司ACE INA國際控股在6月中以1億1700萬令吉(約3900萬美元)現金,向先進聯營(ASB,1481,主板貿服股)收購ACE Synergy保險有限公司剩餘全部在外流通股,約為49%。
ACE Synergy保險成立於1996年,是安達在馬來西亞的長期聯營企業,主要向商業及個人客戶提供財產與意外保險、個人意外保險和補充性醫療保險產品。
另外,ACE集團以6億5400萬令吉收購澄心亞洲(JERNEH,6394,主要板金融),與百樂園(PARAMON,1724,主要板房產)持有的澄心保險(Jerneh Insurance),各80%及20%的股權。這項交易在去年底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