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麥斯威國際將收購香港品牌

麥斯威國際(MAXWELL,5189,主板消費股)拓展業務,將收購一家位於香港的品牌,預計收購計劃今年完成。

該公司執行董事兼主席李桂真表示,麥斯威國際正物色具有潛質的公司,以進行收購。」
收購香港品牌將透過內部融資支付。麥斯威國際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員謝振安補充,並不是每一個項目都動用公司內部資金,需胥視個別項目而定。
謝氏是在出席常年股東大會後,發表上述談話。
出席者包括麥斯威國際首席財務員陳瑞松,及僑豐創投國際有限公司首席營運員余志偉。
收購河南工廠
除了上述計劃,麥斯威國際將收購一家位於河南的工廠,以擴展生產線。李桂真指出,「希望該計劃可在2年內完成。」
據知,公司目前擁有1家4條生產線的工廠,年產1200萬雙鞋子。
謝振安預計,公司今年的產量可增至1200萬-1300萬雙。
被詢及是否有意創立自身的品牌,李桂真透露,公司一直都著手相關計劃,但尚無定案,不排除5年內擁有自家品牌。
惟,謝振安補充道,由於代工生產(OEM)發展潛質龐大,因此,公司目前將專注該領域的發展。
針對該公司至今仍未獲中國政府頒發的土地(竹樹下工業區)使用權一事,李氏表示,雖然無法估計當地政府何時發出使用權,但他們將致力爭取。
針對麥斯威國際2011財政年淨利和營業額下滑,陳瑞松表示,「除了農曆新年,另一個原因是兌換率。」
展望未來,陳氏有信心公司可繼續取得盈利,冀望2011財年營業額可獲得10%增長(以人民幣計算),淨利方方,由於去年耗資進行上市,他相信,今年淨利會更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