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6月份低空掠過 7月馬股受看好

著6月份的結束,馬股即將步入2011年下半年。回顧6月份,馬股成交淡靜,瀰漫著外圍負面消息,如希臘債務持續延燒、美國經濟成長放緩、中國除了高通脹,也面對地方政府的沉重債務等。雖然6月份馬股表現只屬低空掠過,微幅上升,但市場人士均對來臨的7月走勢保持樂觀看法。

回顧6月份表現,聯昌國際投資銀行研究主管黃大任和大馬評估機構經濟學家方竅玲不約而同指出,馬股在6月份表現缺乏動力,主要是受到海外負面消息拖累。
但僑豐投資銀行研究主管吳保雲卻認為,與區域市場比較,馬股於6月份表現已是相當出色,尤其金融股項在併購熱潮下亦呈現活力。反之,其它市場則受到歐洲主權債務危機波及。
達證券也表示馬股在6月還是保有成長動力,比較全球和區域股市都面對套利活動而走跌。
6月份區域股市起落參半,吉隆坡綜合指數按月上升1.33%,從1558點漲至1579點,在區域排名第二位,僅次印尼雅加達指數,其6月漲幅1.34%,稍高於綜合指數。其餘在當月有所成長的市場分別只有東京日經指數和上證綜合指數。按月最大跌幅是香港恆生指數,滑落5.42%。而台北加權指數和曼谷綜合指數跌幅都超過3%。首爾綜合指數和富時海峽時報指數的跌勢較小,下跌了1%以上。
馬股持續走高
展望7月份,吳保雲表示,7月份陸續頒發經濟轉型計劃(ETP)的工程合約,將提振馬股走勢,並看好綜合指數可邁向1600點水平。
黃大任也認為ETP是帶動7月份市場的主要因素。整體而言,黃氏認為馬股持續走高,且維持綜指年杪目標將達到1700點的預測。
達證券對馬股接下來的走勢保持樂觀,認為綜合指數在數項因素的支撐下,在下半年可望創下新高,如經濟的能見度提升、歐債危機消退、原產品價格回穩、令吉繼續升值、外資流入,以及ETP的實行等。
方竅玲補充,希臘政府已通過削減預算赤字,獲得歐盟援金,將為市場注入正面元素,因此歐債風波不會對馬股構成風險。「且馬股這兩天亦出現回彈的現象,因此,投資者不必對歐債而過於擔憂。」
針對我國次季的國內生產總值(GDP),聯昌國際投資銀行表示,基於日本地震,進而影響4月份的工業生產供應鏈,因而相信次季GDP將受牽連,放緩至4.0-4.5%。
通脹方面,聯昌國際投行表示,預測5-6月份的通脹率高企在3.4-3.6%間。儘管如此,但這仍胥視於RON95汽油價格的波動而定。因此,分析員維持今年通脹預測為3.2%的水平。他續稱,在最壞的情況下,不排除通脹將上升至3.5-4.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