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若获良好献议 合成统一拟卖花旗大厦50%

合成统一(HapSeng,3034,主板贸易股)披露,若有理想的价格,会考虑把半间花旗大厦的拥有权脱售,但不会积极寻找买家。

该公司董事经理拿督李民富说:“如果我们有很好的献议,我们将会征求董事部批准,卖掉这座建筑物。”

根据《商业时报》的报道,市场传言花旗大厦会重返市场求售,惟李民富作出否认,并称该公司相当满意现有的回酬。

他补充说:“不过,假设有好买家,公司会考虑。”

早前,合成统一是以每平方尺800令吉购得花旗大厦,合理售价是每平方尺1000令吉。

同时,李民富还披露,合成统一旗下的合成大厦也频频接获收购献议,只是该公司还未决定是否转手。

他表示,假设美国花旗集团决定出售其在花旗大厦所持的另外一半拥有权,合成统一有优先购买的权力。

2009年10月,合成统一支付2亿4352万令吉给嘉德置地及Amsteel机构,收购Inverfin私人有限公司49.9%股权。Inverfin是花旗大厦的控股公司。

出租率84%

花旗大厦占地13万6637平方尺,为永久地契,净租用面积为73万3634平方尺。

在2008年8月,IOI集团(IOICorp,1961,主板种植股)宣布成功通过竞标购得花旗大厦,并同意支付5亿8670万令吉。当时,Inverfin的净负债为1亿6000万令吉。惟在3个月后,该交易流产了。

当时,IOI集团表示担忧经济问题,而该公司已支付的7336万令吉首期付款也被没收。

金狮集团在1994年建立花旗大厦,为了降低债务,该集团以7336万令吉或每平方尺543令吉,将半间大厦拥有权卖给花旗集团。

根据合成统一最新年报,花旗大厦的出租率为84%,为产业业务贡献约1200万令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