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達企業擬併購單位信託公司

達企業(TA,4898,主板金融股)表示,該公司有意併購單位信託公司以壯大本身的業務規模,同時對併購持開放態度。

達企業董事經理拿汀陳桂芳表示,購入信託基金業務只是一個初步的概念,該公司仍未有任何實質性的行動。
她是與達企業執行董事姚振順出席股東大會後,向記者匯報公司近況。
展望將來,達企業將會作出數項努力,包括尋找策略性地點建設新分行,但還未鎖定目標地區。
達企業去年在百樂鎮設立了第6家分行,同時也是第一家擁有「抽佣經紀移動」系統的分行。
抽佣經紀可以在戶外為客戶下單。達企業將在不久的將來,在每一家分行使用這個系統。
除此之外,達企業還會從2方面下功夫:一,積極推動創業基金,為那些具備上市潛能的公司提供資本。二,加強收費收入,減少對股票經紀收入的依賴。
詢及市場前景,姚振順認為,馬股在下半年仍有不俗的上升潛力,富時大馬綜指年杪的目標是1730點。
看好美元續走強
在政府逐步推行的經濟轉型計劃(ETP)及併購消息的加持下,馬股的走勢依然樂觀。
同時,他也看好令吉兌美元繼續走強,預計可去到2.8000。
另一方面,達全球預見酒店業將開始作出顯著貢獻,而不再仰賴產業發展。產業發展方面,達全球目前敲定的新盤計劃共有7個,但會在現財政年作出貢獻的至少有2個。
它們分別是加拿大的The Gardens綜合發展計劃(總值2億1200萬加元),及澳洲的小海灣住宅發展計劃(總值6億澳元)。
詢及會否在其他國家收購新酒店,陳桂芳認為若有合適目標便會考慮收購,但目前會專注於經營現有的5家酒店。它們分佈在澳洲、加拿大、新加坡與中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