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馬婆控股小股東施壓要求更高股息

馬婆控股(MBFHLDG,1236,主板金融股)小股東要求董事局,在現財政年派發更多股息,並儘快解決公眾持股率不足的問題。

其大股東兼首席執行員丹斯裡尼安摩根博士,在去年4月欲進行局部資本回退計劃,但在股東特大上因未能達到75%小股東贊同票,而宣告私有化失敗。
事隔一年後,小股東對尼安摩根當時出價過低的作法耿耿於懷。
冀符合公眾持股率要求
一名出席馬婆控股第48屆股東常年大會的小股東向《東方財經》透露,小股東們在今天的大會上,繼續向董事局施壓,要馬婆控股派發更高股息,及儘快符合大馬交易所的公眾持股率要求。
小股東認為,這是導致公司股價表現猶如一灘死水的兩大禍首。
目前,大股東丹斯裡尼安摩根持有馬婆控股81.22%股權,公眾持股率則維持在16.30%。對此,馬婆控股主席李清發指出,該公司已向大馬交易所申請延長期限至今年12月31日。
「交易所還未回復我們,但我相信他們可以理解馬婆控股當前的處境。」
派息方面,小股東期望董事局可以在擴充業務及回饋股東方面,找到平衡點。
一名來自砂拉越的小股東指出:「馬婆控股已今非昔比,尼安摩根把公司轉虧為盈是值得大家讚賞的,但股息方面還要等多久?」
對此,李清發提醒,馬婆控股曾在去年派發5仙中期股息,但尼安摩根個人已經放棄領取股息,因他認為公司需要更多現金,讓海運業務轉虧為盈。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也是尼安摩根在近兩年以來,首次坐在董事席面對小股東提問。
去年4月份特大,尼安摩根因利益者身份而未能主持會議。去年6月份股東常年大會,尼安摩根則攜同董事經理蘇珊加娜森出國公幹而缺席。
儘管尼安摩根與蘇珊加娜森在今年的股東大會上亮相,但大部分時間僅保持沉默,由李清發答覆小股東的提問。
尼安摩根當初進行局部資本回退計劃時,馬婆控股董事局聲稱,其淨有形資產是合理的。但私有化失敗後,馬婆控股卻在短短四個月內進行產業重估,引致公司淨有形資產迅速上漲。
小股東提問,到底董事局在當時是否已知道,公司若無法進行私有化,將在短期內進行產業重估。李清發表示不知道。
小股東不斷逼問,讓在場沉靜多時的尼安摩根開口說話。
他說:「大家必須理解,資產價值和商業價值是兩回事,資產價值高不意味著商業價值也高。所以,有關資產價值和估值的爭論是永不止息的。」
針對小股東問出是否還有意將馬婆控股私有化,尼安摩根僅表示:「今天沒有,但誰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