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胶合板价格看涨 黄传宽控股有望获利

随着胶合板价格看涨,黄传宽控股(WTK,4243,主板工业产品股)冀望能从中获利。

在截至2011年3月止,黄传宽控股首季转亏为盈,取得1266万令吉的盈利,营业额则为1亿5677万令吉。

黄传宽控股主席拿督黄启晔表示:“相较于一年前的价格(每立方公吨450令吉),胶合板价格已开始不断上涨。目前,胶合板价格处于每立方公吨600令吉的水平。”

黄启晔是在昨天的常年股东大会后,向记者发表上述谈话。

今年甫始,黄传宽控股已开发共5500公顷的森林种植地,也栽种了7000公顷的油棕。

他说:“我们今年也斥资2000万令吉来开发另2000公顷的森林种植地,与此同时,我们也会栽种另外3000公顷的油棕。”

“由于我们才刚开始栽种油棕,因此,我们预计棕油业务会在2014年后,才为黄传宽控股贡献盈利。”

90%胶合板出口日本

此外,日本从大马进口60%的热带硬木,同时也是黄传宽控股最大的胶合板市场。

“我们将90%的胶合板出口至日本,而其余的则出口至台湾。”

黄启晔透露:“日本在历经地震、海啸和核危机的三重打击后,重建工作也如火如荼地进行,因而推高胶合板需求,价格也因此而走高。”

日本目前一共有超过10万个家庭住在临时居所,地震和海啸也摧毁了约22万个家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