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二三線股游龍戲水‧馬股有望鞏固攀升



展望:美歐經濟雨過天晴,外加捷運計劃推動建築相關股等二三線股竄動,有助拉動馬股緩緩上揚,本週可望游走於1500至1530點水平。

美國經濟數據捎來佳音,第四季經濟成長2.8%,儘管不如預期的3%高,但卻是全年最高成長數據。儘管惠譽跟隨標普再砍意大利、西班牙評級,野村證券卻認為是歐債“終結的開始”。
野村認為,若歐洲銀行可獲得融資,市場脫綁而活絡,那將是歐債終結的開始。
野村證券預測,馬幣未來兩週可再走揚1.3%;馬幣兌美元日前揚1.5%至3.0375。隨馬幣走挺之勢,配合建築、產業活動的活絡,有助推動馬股上揚。
二三線股晉入龍年如游龍戲水,尤其政府公佈捷運計劃主要建築商名單後,帶動建築、產業股伺機而動,相關股更成為輪番炒作對象。

怡保工程(IJM,3336,主板建筑組)、華陽(HUA YANG,5062,主板產業組)、馬星集團(MAHSING,8583,主板產業組)、睦興旺工程(MUHIBAH,5703,主板建筑組)、U E M置地(UEMLAND,5148,主板產業組)等頗受市場注目。
隨著外圍暫時放晴,若藍籌股重新活躍,馬股能突破1530點即時阻力水平,有望向1560點水平挺進。

回顧:
龍年開年熱身

水龍年駕到,馬股農曆新年期間首週的3天交易日中,藍籌股普遍韜光養晦;儘管二三線股交投活絡,馬股還是無法撐起一片天,一週內微挫1.76點至1520.90點。
在3個交易日之中,二三線股出現輪番炒作;政府公佈捷運計劃主要建築商為怡保工程與阿末查基資源(AZRB,7078,主板建築組)後,很多建築股聞風起舞。
順利迎娶普騰(PROTON,5304,主板消費品組)的多元資源工業(DRBHCOM,1619,主板工業產品組)也更上一層樓,週五收2令吉71仙。
綜觀全週,富時全股指數漲51.54點至10,578.33點,創業板指數漲128.91至4,496.64點,全週成交量跌至55億8千萬股,前週為79億6千萬股;交易總值挫至50億8千萬令吉,前期為79億6千萬令吉。
主板成交量挫至33億3千萬股,前期49億4千萬股;總值下跌至47億3千萬令吉,前期73億8千萬令吉。創業板成交量挫至9億7千零41萬股,前期15億7千萬股;總值跌至1億3千零550萬令吉,前期2億4千355萬令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