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佐立克年內任滿 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或掌世銀



20/01/2012 


世界銀行總裁佐立克將在今年任滿離職,美國總統奧巴馬計劃提名前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繼任,后者也向白宮官員表達接掌世銀的興趣。

 “彭博社”報導,由于現在任教哈佛大學的桑默斯過去反對加強金融業監管一旦獲提名恐怕招致不滿他鬆綁銀行管制立場民主黨人批評

 但財長蓋特納和現任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史柏林等政府要員,倒是極力贊成桑默斯接掌世銀。

 消息也透露,國務卿希拉莉克林頓及其他潛在人選,也在考慮之列

 獲前總統小布什提名的佐立克,從2007年7月起出任世銀總裁,5年任期于今年屆滿。

 按照慣例世銀總裁由美國總統提名但還須世銀執行董事局批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交給歐洲領袖負責遴選

 現年57歲的桑默斯經歷顯赫,在克林頓主政時期出任財長,奧巴馬入主白宮后又榮膺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