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收購協議帶動媒體網絡(TMS)走高






針對大馬交易所發出不尋常交易活動(UMA)詢問,媒體網絡(TMS,0060,創業板)管理層相信,這主要與對該公司今日與兩家企業簽署的初步協議(HOA)有關,讓市場有所期待。


管理層也認為,該公司逾3億股的附加股及憑單--媒體網絡-WA今日首日上市受熱棒,可能也使投資者聯想到,該公司將會用所籌集的資本進行收購。

媒體網絡首席執行員曾輝源回應《東方財經》關於交易所發出的UMA詢問時指出,除了上述兩個潛在原因之外,內部無任何頭緒。

「當然,我們接下來還有數項關於策略聯盟(strategic tie-up)的協議,但這些都不曾對外公佈,相信不足以構成推高股價的主因。」

媒體網絡股價全日走高14仙或155.556%至0.23令吉,全日共有1億4221萬5300股易手,成為全場熱門股亞軍及第六大上升股。首日上市的媒體網絡-WA也有1億4182萬7800股成交量,坐上熱門股季軍,並以9.5仙或1900%溢價成為上升股第13位。

與2公司簽HOA


曾輝源今日分別跟Open Adventure及Viewnet電腦系統兩家私人有限公司簽訂HOA後,與記者暢談媒體網絡未來的轉型策略。「Viewnet電腦系統廣泛接觸零售客戶,但缺乏科技補足;我們則相反,若順利融合,雙方都有好處。」

曾輝源也證實,配合業務拓展策略,透過收購壯大業務及涉足新市場,是一項可行的途徑。該簽署儀式由首相署副部長拿督劉偉強見證。

「我們準備進化成『媒體網絡2.0』,隨著本地基建如寬頻及數據中心就位,加上私人界心態改變及出於提升賺幅的考量,將帶動本地私人界對互聯網解決方案的需求。」

他透露,今後會透過併購或合夥方式,搶灘中小型企業(SME)與傳統零售目標客戶市場,同時捉住大企業外包軟件系統給外界的商機。


曾輝源舉例,亞洲航空(AIRASIA,5099,主板貿服股)自從外包自動化工程予媒體網絡後,前者「節流」的成效顯著。同時,媒體網絡也在傍晚發文告答覆交易所的訊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